大澳舊警署建於1902年,位於大澳渡輪碼頭旁的小丘上。大澳舊警署是新界最早期的警署之一,屬於兩層高的西式建築。

舊大澳警署將成酒店營運機構稱保留一磚一瓦

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舊大澳警署,將會活化成四星級精品酒店。營運機構強調,警署的一磚一瓦都會保留下來,將來仍會開放給公眾參觀。

舊大澳警署自一九零二年開始屹立在大澳水鄉,屬於三級歷史文物建築,藍色的窗框、圓拱門,都散發著殖民地色彩。

由發展商成立非牟利機構,將警署活化成四星級酒店,警署署長辦公室將會改成套房,一磚一瓦都會保留。好像典雅木門框、古舊的壁爐、木地板及天花,只會重新髹油。

一間叫「鸚鵡巢」的,原來是警員休息室,將來改為套房。住客可以欣賞無敵大海景,住一晚初步估計要一千多元。如果啟用後住房需求大,不排除會調整房價。

報案室及覊留所會搖身一變成為接待處。

營運商估計,修復工作需時兩年,耗資六千五百萬,二零一一年會啟用。除了賺取房租,亦會提供餐飲。酒店還會舉辦歷史文物工作坊,彌補經營開支。酒店將會優先聘用大澳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