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水浸預警系統現已啟動
2009-09-14 (20:20)

離島民政處宣布,鑑於天文台預測大澳會有嚴重水浸發生,特別為大澳居民而設的水浸預警系統現己動。天文台預測到在熱帶氣旋影響下,大澳海平面高度可能在未來數小時內,達到海圖基準面三點三米或以上,因此已經向相關部門或人士和村代表發出電話短訊,向他們發出預警。

政府各有關部門收到預警後,正調配資源應付可能發生的疏散及緊急援助工作,而村代表則協助將有關預警發放予其他居民,以便他們有充足的時間就水浸作準備及到安全的地方暫避。

大澳低窪地區的居民應在水浸來臨前,到安全的地方暫避。警方、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亦會在有需要時協助將受影響的居民疏散,到臨時庇護站及安全的地方暫避。

大澳出現嚴重水浸
2009-09-15 (08:25)
受到颱風及天文大潮影響,大嶼山大澳再次出現嚴重水浸。

凌晨開始,海水不斷上升,沿岸邊湧入街路,水深一度近4呎,整個大澳都被淹浸。有10名居民曾經到附近社區中心暫避。

村民表示,與去年颱風「黑格」造成的水浸相比,今次颱風「巨爵」的影響較細。

離島民政事務署、消防處、警方及其他部門,在大澳成立緊急協調指揮中心。水浸在天亮後逐漸退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