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工作坊 - 曬鹹蛋

大澳鹹蛋製作 (30分鐘,10位或以上)

一顆小小的鴨蛋,美味之餘卻蘊藏了大澳的民間智慧與歷史。
由大澳20多年教授製作鹹蛋的原居民親自教授大澳著名的特產- 鹹蛋黃的製作方法,參加者可以親自動手製作鹹蛋黃,製作完畢後,可帶回自己製作的鹹蛋黃回家。透過活動,參加者可以了解這種大澳特產的由來,與從前大澳漁民的捕魚生活息息相關。

收費 $40 /位 , 歡迎WhatsApp查詢及預訂 : 61004118  張太

鹹蛋蒸肉餅
本土生曬鹹蛋黃, 攞個蛋黃去沖一沖水
大澳生曬鹹蛋黃
放在漁網上, 再灑少少鹽
工序不算難, 卻又不算易….. 都考小朋友的耐性和眼力~~~ 聽從導師講解後, 再排隊洗手準備!
完成製作後, 負責人送我們每人一個已曬好的咸蛋~ 媽咪拿回家, 第二天就用來煮飯.. 同樣是炒豬頸肉, 但沒有蝦醬, 只放咸蛋
將殼打開一半, 小心拿出蛋黃, 隔走蛋白, 將蛋黃放進清水內過一過, 再輕放在器皿上, 曬上鹽, 大功告成!!!
順利取出蛋黃
由大澳20多年教授製作鹹蛋的原居民親自教授大澳著名的特產- 鹹蛋黃的製作方法
放在漁網上, 再灑少少鹽
把蛋黃巧妙地取出
小朋友都做得很好

大澳生曬鹹蛋黃 Salted Egg Yolk

大澳特產,除了蝦醬、鹹魚、茶菓,其實仲有生曬鹹蛋黃。

醃製時,在竹匾上撒一層鹽,把蛋黃鋪上去,再在蛋黃表層撒一層鹽,直接放在陽光下曬。鹽很快逼出蛋黃內的水份和油份,使它呈扁平狀。

鹹蛋黃配肉餅蒸熟係最直接簡單傳統食法, 非常流行食法仲有: 香脆黃金(鹹蛋)蝦、 黃金(鹹蛋)魷魚、黃金(鹹蛋)雞翼。

儲存方法: 收到貨後,為確保品質,請置於雪櫃冷藏約0-4度。

Tai O, Fishing Village, Salted, Duck Egg
Salty Eggyork under the sun for drying out. Tai O,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