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有很多特別的食店,指的是那些在市區很難找到的舊式食店,今次要說的就是其中一間。老實說,我從不知道他的名字,因為跟本沒有招牌,我幾年前如果有到大澳都會幫襯一下,只有幾個伯伯在即製茶果,當年他們還有「稯子」售賣,但今年他們說沒有造了,只造茶果和糯米糍,老闆應該是一個阿叔,很cool的樣子,早幾年幫襯己覺得他很cool。

茶果分為眉豆(咸味)、豆沙和花生,而糯米糍就有花生椰絲,我最喜愛的是花生味的茶果,很好味,而糯米糍的皮軟硬適中,但又包著很的花生椰絲,煙煙靭靭,要強調的是茶果和糯米糍的質感很「人」,不是那一種機械化的單一死味,而是有不同層次的質感,不是太甜。其實這裏的煮食方法應該是全港獨有,是用柴火來煮食,伯伯們會用柴枝來烝熱食物,這種古代的煮食在香港早已絕跡,但這裏還保留著,大家到可以試一試,不過從巴士站到這裏也不易找,在消防局前的位置,沒有大招牌,經過了也不知道。數元一個糕點,一定要試一試。

鋪址: 大澳石仔埗街106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