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嶺涌營地
狗嶺涌營地是大嶼山郊野公園其中一個最美麗的露營地點,它不但鄰近一個水清沙幼的海灣,更有小橋流水、茂密樹林,在東面山丘上,更有觀景台及嶼南界碑等名勝。

狗嶺涌營地
營地地點:狗嶺涌,南大嶼郊野公
營地類型:營地的大小分類參照各營地的潛在營位數目,該數目乃基於四人營的尺寸及所需的煮食及通道空間等作出整體估算。本資料僅供參考。
營地類型:小型/中型/大型
小型:營位數目少於20;
中型:營位數目界乎20至50;
大型:營位數目超過50。
適合對象:有經驗之遠足及露營人士
簡介:狗嶺涌營地是大嶼山郊野公園其中一個最美麗的露營地點,它不但鄰近一個水清沙幼的海灣,更有小橋流水、茂密樹林,在東面山丘上,更有觀景台及嶼南界碑等名勝。
設施:燒烤爐、櫈、污水穴、晾衫架
衛生設施:旱廁
水源:溪澗(季節性水源)
營地景點:嶼南界碑:位於狗嶺涌營地旁山崗上的嶼南界碑,和另一處在大澳象山的嶼北界碑,是在一九零二年由英國海軍所豎立,用來標明香港中英南面分界。
分流炮台﹕位於分流東灣南面的山崗上,其位置可俯瞰來往珠江河口的航道。砲台的主要目的是守衛通往廣州及珠江口的水道,保護商船和遏止海盜侵襲。炮台於1981年正式被列為法定古蹟。
遠足郊遊徑:鳳凰徑第八段
前往方法:大澳乘駁船到分流碼頭,步行約1小時,便可抵達營地。